沉没蔚蓝

“哥哥咱俩比蹲下”

追光者

#记4.3接机#

当时看到你的航班是凌晨的时候,一开始已经放弃了。佛系如我,从来没想过接机送机,在大哥的带领下开始学会查航班号,但是并没有过特别坚定的念想。结果那天晚上大哥说她一定要去,我开始动摇。

四月二日一整天,我想的并不是见到你会怎么样,而是凌晨怎么回学校。晚上,我用我拙劣的化妆技术化了个很简单的妆,然后和大哥出门去机场。大哥一直在联系深圳那边接机的小鲅鱼,结果我们都坐上地铁了那边的小鲅鱼表示还是没有看到你,怀疑你可能走了VIP通道,我和大哥当时就有了打道回府的打算。但我俩还是决定去碰碰运气,幸亏我俩决定去碰碰运气。路上我发了一条微博找北京一起接机的小鲅鱼,很多人叮嘱我们注意安全,但并没有发现一起来接机的人——事实证明最后除了经常出图的前线小姐姐,真的只有我们两个在关外等着接机。坐上了倒数第二班机场快线,发现你原来只是来晚了,直接走了特殊通道快速登机,我们俩又恢复了一点见到你的信心。现在回过头来想想,我们俩真的很幸运,在长春的小鲅鱼同样是凌晨苦等,却没能见到你。

到达机场坐定,发现你的飞机严重延误,才刚刚起飞。嘿,等吧,我已经做好了等到凌晨两三点的准备。我开始为明天课上的quiz做准备,当时心里想的是,万一没见到你,这趟也不白等。

三个小时后,听见你的航班落地了,我和大哥站在关外等你,一直到下个航班都落地了,我开始慌了,你不会走了VIP吧?虽然我做好了见不到你的准备,但我还是不甘心。

然后突然有一群端着单反的小姐姐跑了出来,对着出口一顿狂拍,我顿时就明白了,举起手机开始录像。


“某一刻,你的光照亮了我。”

你的身影翩然出现,闲庭信步而来。

我的心可能是狂跳不止,又漏跳半拍。

是你!真的是你!!

曾经所有的设想,都不及这一切来得完美。

我端着手机慌忙又紧张地往前上了几步,喊“东哥”。

你正和经纪人姐姐有说有笑的聊天,声音果然是那样,不,是更加,沉稳而有磁性。可能是听见我喊你的声音(希望是!),你顿了一下,看向我们,然后笑了(具体过程请参见大哥发的某微博:笑容逐渐出现),低了一下头继续走着,我只听见你说一句“凌晨两点还有人”。当然有人了,只要是你,几点都有人!

神说,要有光。

光降临在你身上。

而你照亮了我。


“耀眼得让人想哭。”

我现在真是后悔自己当时没有多和你说几句诸如“注意身体”“辛苦了”这些客套但真情实感的话。跟在你的身边走,我的第一反应竟然是有没有可能要到签名,在我准备和大哥商讨一下怎么询问你的时候,我喊了大哥一句“哎同志”,结果你答应了一声,我当时就懵了,不知道该说什么话,那些本来还在酝酿中的话突然不受控制的滚到了嘴边,然后就变成了“老师可以签个名吗”……真的傻死了好吗(我知道了我下回能和你搭上话就是最好的了我再也不管你要签名了对不起!)。但与此同时,你突然转向大哥,装模作样的“哈!”了一声想要假装吓唬吓唬她,然后回过头又特别可爱地笑了。大哥至今没从那一句“哈!”中回过神来……事后我俩分析,我喊“哎同志”的时候估计正好看向她,所以你以为是她喊的,才有了之后那一幕。早知如此,我就喊你同志呗!哼唧。

但你真的太可爱了,凌晨两点在机场有心情吓唬第一次见面的小鲅鱼,相当相当宠粉了。

走得近了之后,我看得更清楚了一点,清亮的眼神,英挺的鼻梁,皮肤也特别好(更加搞不懂《恋爱先生》是怎么给你打光的),头毛看起来软软的,脸一点都不胖(?)。所以你真的很不上相,我现在觉得所有照片都不如你本人十分之一的好看。

后来你走上了电梯,我三步并作两步跑上了旁边的楼梯,和你并排,抬头的时候,你正好看向我,然而我只会冲着你傻笑。

然后,你抿嘴冲我一笑。

那个瞬间,所有星光都落在了你身上,耀眼得让人想哭。


“像影子追着光梦游。”

上到二层之后,你的大长腿看起来只是悠闲地走路,但对我们来说就是健步如飞,前线小姐姐们利落地跑到你的前方,咔嚓咔嚓,又跑远一点,咔嚓咔嚓。我也跟着你一直在跑,所以后半段的录像镜头晃得好像在坐过山车。

你说了一些话,但我都没太听清楚也不太记得了。

我觉得我那时候虽然跑得狼狈,但一直在追着光而行。


“多么渺小一个我,因为你有梦可做。”

你上车了,冲我们摆摆手,告诉我们“回去吃点好的”。

我也鼓起勇气对你说了再见,混杂在很多声的“东哥再见”中。

直到你的车开远了。


我一直是一个有着一肚子的理念和原则的人,但在你身上全部失效。

我之前说过我对你有颇为拧巴的印象与情感,但在见到你之后全都烟消云散。

接机回来的那一天,其实没睡几个小时,其实距离上次吃东西已经过去十二个小时,但一点都不困不饿,而且激动,而且头晕仿佛低血糖。到了晚上,则突然异常失落,好像自己正在经历失恋。

斟酌了之后,在超话发了接机视频,很多人评论我“辛苦了”,但我受之有愧。我觉得前线的小姐姐是真的辛苦,她们刷关进去,端着沉重的相机,一路上不停地跑、停、拍,事后还要挑照片、出预览、修图,全程其实没有和你说几句话。尤其是看到了在你晚上出席活动的时候,进不去现场的前线小姐姐们就站在窗户外面,在突然降温的北京寒冷的春风中进行拍摄。那时候我更加确信,她们是真正辛苦的那一群人。而我呢,我一点都不觉得我辛苦,纯粹是因为我自己想见你,所以半夜跑来接机,回来之后甚至担心自己是否当时干扰了小姐姐们的拍摄。如果没看见你,我可能会有点失落,只要见到你,就是人间值得,更何况你那天晚上那样好看,那样可爱,还冲我笑了一下,此生难忘。

我知道你会像照亮了我一样,照亮千千万万个人,你是洒向海面的白月光,我只是其中的一朵浪花。

但我还是想把我知道的所有情话都送给你,想为我们的下次相见做出全部努力。

我希望有一天你认识我,这是我的人生目标之一,虽然你不必认识我。

谢谢你为我造梦。

我爱你。

评论
热度(3)

© 沉没蔚蓝 | Powered by LOFTER